博客年龄:16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412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czs职业:体力劳动者年龄:42位置:中国,**个性介绍: 淡泊名利,宁静致远。

轨迹。。。。。

2014-10-15 10:16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 以为自己不在意,空闲时那种痛侧心扉的感觉才知自己因今年的失望,透进心底的阴霾怎么也散不去,原以为完满的完成任务,顺其自然的回归或者继续,那都是快乐的心情陪伴,如今选择这样的离开,确属无奈之举。

   如今,不辩方向的自己步行坐地铁,明白了换乘,所去的方向。有寻到了公交的专线,终点不远处便是我目前工作的地方,早起七点起床,招呼女儿洗漱,吃早餐,在看着妻子送女儿上学后,自己开始属于自己的一天工作时间,运气不错的原因,自己是逆向的上班,工作的地方不在城区,坐地铁时很少赶上人挤人的场面,只是对面的人潮让我见识了首都寻梦人的轨迹,换乘时有时可以观察涌动的人潮,听地铁工作人员缓解大家拥挤的声音便知他今天的心情如何,还有一些匆匆的赶车的人流,只为上班时的不迟到,自己不太受约束,所以可以安静的体会所经之路的人来人往。遇到年长的还是起身让座,实际他或她不知我满身的伤痛和拍片医生说我已是六七十岁的骨质,不过自己还是愿意做些当下都淡漠的情怀,偶尔碰到个站在自己面前的臃肿女士,细看才知是孕妇,赶忙起身说:抱歉没看清您是这样!或许她也被自己的真诚感染,回复都是阳光般的笑容,在整节车厢淡漠的气氛里尤显另类。还有那端着钵化缘的出家人,我虽不知他的真假,我只佛之所向,让人静心向善,一样的会放上十元不等,献上我的虔诚,

   很知足,很感恩,我是那如波涛汹涌人群中的幸运之人,地铁口吵杂的商贩,各色的小吃,被汹涌的人群每天覆盖,不管他卫生如何,生意相当火爆,走出人群找到公交的专线,偶尔能碰上爱吃玉米的同车人,起点到终点也就两三人,经常就我一人,专线专车。

   下班亦是如此,我奔城里,逆向的路程,依然重复早上的情景,伴着夕阳和夜幕到家,不知自己何时能完全适应现在的生活节奏,总之所有的经历,其实都是一条有终点的轨迹。。。。。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